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山东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大刀精神”

环境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山东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大刀精神”

6月20号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十三名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沈珍瑶同志带领下,来到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崔杨村的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历史上著名的大刀记历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大刀精神”。


在山东红色革命历史上,有“南有沂蒙山、北有冀鲁边”的说法。宁津属于冀鲁边红色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富的红色资源。“边区慈母”马振华烈士的故事发生在宁津,反映鲁北地区抗日战争史实的优秀长篇小说《大刀记》,故事内容原型就在宁津。崔扬抗日纪念馆是《大刀记》抗日历史纪念馆,是鲁北最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之一。纪念馆总面积1000平方米,以大刀文化为主题,反映了宁乐边区光荣的抗战历史,目前收藏抗战期间物品500多件。


师生党员参观了抗日的大刀、打造大刀的铁匠炉、木轮推车、烽火报等历史物件,仿佛置身于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结束崔杨抗日纪念馆的参观后,师生来到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的大刀记剧场,观看由优秀长篇小说《大刀记》改编的红色杂技情景剧《大刀传奇》。


1624349713931015155.jpg


活动期间,沈珍瑶还与崔杨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廷水签订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合作协议书》,共同为“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达成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协议。下一步,环境学院把这里作为一个爱国主义基地,不定期组织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参观学习。另外,北师大环境学院也将依托专业优势为国家的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


1624349726712033964.jpg


162434973615406307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