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图书馆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6月18日下午,北师大图书馆党委第二党支部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邀请党委副书记李永明、副馆长兼组织委员李书宁讲授专题党课。


李永明以“艰难缔造,玉汝于成——北师大图书馆之西迁岁月(1937-1945)”为题,主要从西迁始末、馆藏发展、读者服务、综合管理等方面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北师大图书馆随校西迁陕甘的艰辛奋斗历程,生动展示、深刻缅怀了学校先贤和图书馆前辈们在艰苦条件下砥砺奋进、教育报国、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和高尚情怀。


1624266899952062681.jpg


李书宁讲授了“党史百年之组织建设”专题党课,主要从党章发展的视角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不断发展与壮大的历程。这些渗透着历史烟云和经历岁月洗礼的党章条文,记录了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过程,体现了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党章的不断修订与完善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史中探索与创新、智慧与心血的结晶。


1624266914941011318.jpg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引导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爱馆,支部党员深受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