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知识学习讨论会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知识学习讨论会

6月10日,教务部第二党支部在教三楼召开党史知识学习讨论会,支部书记汪明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机关党委督导员江燕和李娟列席。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兼统战委员刘双佳主持。本次会议是“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20210615162374915375701276.jpg


汪明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进行导读和讲解。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日本军国主义者企图灭亡中国的生死存亡关头,共产党高举抗日大旗,在卢沟桥事变第二天就通电全国,号召建立民族统一战线的坚固长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空前觉醒,形成百年来未曾有的新气象。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成为了抗日斗争中的灯塔,为抗战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全国人民一直抗战的决心。《论持久战》强调“兵民是胜利之本”,“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这与国民党看不到人民的力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六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首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命题,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基本上纠正了王明的右倾错误。在学习《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汪明强调,好的工作作风,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不要怕师生提意见,要正确面对师生的意见。刘少奇撰写《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提出建立共产主义世界观、时常检视自己的行为、思想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宽以待人等修养,在现在仍有现实意义,是每个共产党员要做到的。毛泽东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主要法宝。


学习过程中,汪明还推荐各位党员学习《为动员一切力量争取抗战胜利而斗争》《论持久战》《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相关材料。


进入自由讨论阶段,各位党员纷纷发言: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鞭策我们把爱党、护党、为党落实到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团结就是力量,任何一个单位、部门、支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会无往不胜”,“一名党员应在平凡的岗位上,经过积累与坚持,不断进步”,“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共产党将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初心从未改变。”


最后,支部布置了6月份的工作任务,要求党员同志们总结党史学习心得,献礼建党100周年;举办“追寻红色记忆,讲述革命历程”摄影比赛;组织“经典永流传”红色经典诵读视频拍摄;参观党史百年展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