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天文系组织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天文系组织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提高全系师生党员的思想觉悟与使命担当,6月2日下午,天文系围绕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邀请出席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天文系系主任仲佳勇为全系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1623727211433028061.jpg


1623727211537062867.jpg


1623727211695010782.jpg


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关乎国运。仲佳勇带领大家学习了本次大会重要讲话的部分章节。作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仲佳勇与大家分享了现场听取总书记讲话时的激动心情与深刻感悟。他指出,作为教育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充分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第一,要胸怀祖国,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在新时代的际遇下,要清楚地认识到国家赋予教育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要奋力拼搏、不辱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第二,要怀有教育自信,不断提高文化软实力。要坚信教育是可以培养出大师的,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与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第三,要继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创新不问出身,英雄不论出处。体制改革既要做“加法”,也要善于做“减法”,要让每一个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都有用武之地。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系师生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话语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学习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深刻地融合在一起,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铭记于心,为培养祖国需要的创新人才与大师,为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