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旗渠专题实践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旗渠专题实践

为扎实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和骨干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6月4日至6日,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组织党员和部分骨干员工赴河南安阳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干事创业争做表率 凝心聚力开创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红旗渠专题实践暨“员工成长营”第一期培训。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员魏天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院长朱生营、党总支副书记张林以及学院党员教职员工、部门主任、骨干员工、民主党派同志和离退休老同志等近70人参加了培训。


1623055926194023389.jpg


本次培训是学院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的重要举措。开班式上,严帅提出,全体学员要积极参与培训学习,通过走访红色教育基地,重温老一辈艰苦创业的历史,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凝聚力,积极投身学院建设,共建和谐奋进的学院文化。同时,学习借鉴红旗渠干部学院在在培训组织、课程设计、支持保障、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业务能力,创新培训思路。


本次培训中,全体学员参加了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和情景学习,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学员们聆听《红旗渠精神及当代启示》专题讲座,参观《我们走过的路》主题展览,在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主干渠和青年洞参与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话剧《红旗渠》、情景讲述《最美修渠人》和纪录片《巍峨山碑》,走访林州市脱贫攻坚的示范乡村庙荒村和止方村,组织开展了学习分享交流活动。


1623056053561045924.jpg


1623135362978093708.jpg


1623135380400023835.jpg


通过两天半的学习培训,同志们赞叹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折服于红旗渠建设者敢想敢做、勇于担当、无惧无畏的胆识。同时,通过充分观摩借鉴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培训经验,反思了自身工作和业务。离退休支部代表邢来锁表示,红旗渠引来的不只是一渠水,更是一渠油,一渠粮,一渠蜜,一道流进老百姓心中的甘泉,红旗渠的精神传递是一种信念,一种涉险的胆识,一种挑重担的责任;干部研修中心主任韩俊娅表示,培训中切身感受到林县人民吃苦耐劳的精神,加深了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引发了对干部培训工作的新思考;学院EDP中心主任秦晓虹希望借鉴红旗渠干部学院成功做法,从树立团队精神、打磨课程体系、培养专业化团队、加强后勤保障等四个方面展开实际行动。学院网络教育、非学历培训、后援机构和支持保障部门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红旗渠精神,正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本次红色教育之路短暂而充实,同志们表示,在学院改革发展持续深入的阶段,要把红旗渠精神的红色基因内化为自身的力量源泉,提升政治素养,淬炼思想品格,有胆识,有担当,肯吃苦,能协作,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努力开创学院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