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参加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李晓兵参加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6月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党史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的罗紫琪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经世济民——中国共产党红色金融传奇”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艺璇主持。


高艺璇介绍了活动背景、主讲嘉宾,感谢并欢迎李晓兵老师到会指导。


20210609162320322783304418.png


主讲人罗紫琪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描述、丰富多彩的图片,以大家熟知的影视剧举例,引发大家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重视银行和货币建设的思考,从“白手起家”“人民的货币”“智斗与探索”三个部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革命根据地时期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设中华苏维埃国家银行、统一货币、恢复和发展工农业生产、打破敌人的经济封锁,谱写了一部红色金融传奇。


1623028148066060024.jpg


高艺璇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活动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金融传奇,作为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会党员和发展对象也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从金融发展的角度,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更体会到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初衷和使命,在之后的学习生活将汲取力量,传承精神,在建党百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2302815460301126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