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为深化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近日,学校组织了党的组织发展史专题培训。学校中层干部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树荫为中层干部作了题为“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把握规律、走向未来”的专题辅导报告。王树荫教授全面梳理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时间脉络,围绕学习党史的价值旨归、核心要义、原则遵循,系统讲授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他强调学习党史,要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弘扬党的历史进程中积淀而成的精神力量,借鉴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宝贵经验,以解决中国现实问题为导向,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和方法论,加强研读与思考的结合、理论与实践的互动、历史与未来的连通,不断提升学习和研究水平,在汲取历史智慧中坚定信仰、把握规律、走向未来。


1622794537369051498.jpg


6月3日,学校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张太原作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的专题辅导报告。张太原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两次胜利两次失败”“从胜利走向胜利”三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深入阐释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形成的重要成果和启示,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建立了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形成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毛泽东思想,夺取了全国性政权。通过深入剖析史料,为干部提供了了解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的独特视角,科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


1622794583067010754.jpg


通过专题培训,党员干部对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原则方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有了更为全面了解。参训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的组织发展史专题培训是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整体安排之一,也是“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还将持续推进党的百年教育史、党的理论创新发展史等模块专题培训,通过分类分专题培训,确保实现中层干部全覆盖,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