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北师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5月31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教师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斌为全校教师代表100余人作了题为《在百年大党的奋进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主持。


20210604162276836038603658.jpg


报告会上,徐斌教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个方面,与广大教师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曲折中奋斗前行的百年峥嵘岁月,总结出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徐斌教授强调,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210604162276850997404898.jpg


徐斌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成功,让在场教师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中所做出的一系列关键选择和伟大决策,以及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中,广大教师要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并将其自觉运用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去,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