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侨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报告会在北师大举行

“侨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报告会在北师大举行

5月28日,由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新闻传播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侨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行。


20210602162261864313506088.jpg


 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作宇,北京市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峰,北师大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英,北师大侨联名誉主席李涛等参加活动。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黄锦茂、京师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封跃平、众善乐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曲远剑应邀作主题报告。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报告会由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主持。


周作宇在致辞中表示,回顾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素有爱国精神和革命传统的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坚定的支持者、拥护者、追随者。侨联工作已经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三位侨届杰出代表的向党初心和奋斗历程,能够激励北师大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周作宇同时向一直以来指导、关心和支持学校统战工作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20210602162261869146807640.jpg


方增泉表示,此次主题报告会是新闻传播学院与北京市侨联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所开展的一项重要共建活动,也是学院创新党建形式,提升党建效能的一次全新实践。希望新闻传播学院与北京市侨联双方能够不断探索双方共建的方式方法和内容,以共建为契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把共建目的落到实处,提高共建效果,形成“互助互促、共建共赢”的开放式共建格局,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602162261872580704151.jpg


来自首都侨界的党员代表分别在会上作报告。年逾九十的黄锦茂以“七次申请入党  二十九年矢志不渝——侨心永远跟党走”为题,讲述了自己七次申请入党的曲折经历,矢志不渝的爱党爱国情。


20210602162261873680608954.jpg

     

封跃平以“法在手中,党在心中——为建设法治中国不断奔跑”为题,从京师律师事务所的工作经历和自己与侨结缘的生活、社会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如何充分利用自己侨的身份不断加强律所与党组织、侨联的联系。


20210602162261885439303610.jpg


曲远剑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践行志愿精神的青年梦”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父辈从朝鲜的归国之路,讲述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何将志愿服务的精神扎根心中的故事。


20210602162261882344100384.jpg


三位嘉宾对国之热忱、对党之忠诚、对人民之热爱充分感染了现场师生,迎来了阵阵掌声。此次主题报告会,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奋力拼搏,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力量。


2021060216226188012480777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