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赴北京市档案馆参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览

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赴北京市档案馆参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览

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9日,出版集团第三党支部赴北京市档案馆参观“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古都新生 人民胜利——北平和平解放纪念展”。


1622515848725056951.jpg


本次展览通过文献资料、历史文物、珍贵照片等档案史料讲述红色故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


1622515885186074238.jpg


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由播火者、创始人和先驱者三部分组成,共展出档案、资料、图片近200件,其中的20余件档案首次向社会开放。展览从大量的档案史料中精选而来,见证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活动。


1622515903319025962.jpg


“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共展出档案、资料、图片300余件,通过五四运动、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长辛店工人运动、李大钊烈士牺牲、冀热察挺进军抗战、地下党活动及北平和平解放等档案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探索和努力。


1622515920131045947.jpg


“古都新生 人民胜利——纪念北平和平解放70周年展”以500余件珍贵的历史照片、录像视频、文件手稿等档案史料,全面详实地展现了从决战平津到成功和谈、北平解放、定都北京的历史原貌。


1622527849655009490.jpg


通过此次观展,支部全体党员追寻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起点,感悟无产阶级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铭记光辉历史、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信仰之基,锤炼政治品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