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实验小学党总支和实验幼儿园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实验小学党总支和实验幼儿园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二级党校策划安排,5月29日上午,实验小学党总支与实验幼儿园党总支共同组织党员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202106011101398955.Jpeg


走进首都博物馆,党员们感受到首都北京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此次展览综合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展出图片、实物展品约280组件,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单元。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大家在革命文物、珍贵史料和红色故事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和风雨兼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202106011101398865.Jpeg


202106011101394761.Jpeg


从《共产党宣言》最早的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到《<共产党人>发刊词》、开国大典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幕幕历史影像,无声地陈述着革命历史细节,为每一位党员带来直观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感慨于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感慨于中国共产党取得政权、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和不易,从心底唤起理想情怀、家国情怀、为民情怀。参观学习后,各位党员纷纷撰写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勇担使命的动力,不忘初心,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202106011101397921.Jpeg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更是将爱党情怀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前提。相信各位党员教师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脚踏实地,继续对红色文化的传承发光发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