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资产经营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5月25日,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在京师科技大厦主持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1622513461534070484.jpg


张强围绕两个《条例》制订的背景目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设置、基层党组织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党的政治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群团组织、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展开解读,并结合《条例》相关条款,重点介绍了产业在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法人治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设想。


1622513475225016642.jpg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韫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堂,党委副书记张晓辉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条例》的学习和分管工作、岗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张强指出,资产经营公司作为学校产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既要体现国有企业的特点,也要与学校的改革发展、战略目标紧密结合,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发展,重点支持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张强要求,各(集团)公司党组织要把两个《条例》的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条例》和党建工作的开展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所属(集团)公司党组织架构,健全党建工作职能部门设置,优化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配置,强化纪检监察部门工作职责;要坚持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保证党建工作的方向不出现偏差,以产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年度重点工作和经济贡献任务的完成来检验党组织的工作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