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要求,5月21日下午,北师大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 涵养师德 教育为本 与时俱进”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宣传委员田晓迪从背景、内容及策略三个方面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21〕29号)进行专题领学。随后,支部书记董蕊重点围绕其中的“师德单元”,讲授“学史崇德——重温李大钊的青春之歌”专题党课。通过翔实珍贵的史料,展现了李大钊先生心怀家国、对党赤诚、进德修身的崇高精神。此外,还特别讲解了馆藏李大钊先生的藏书情况,梳理了他在北高师和女高师的活动纪略,在学党史的同时也对党员们开展了校史馆史学习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李大钊先生在“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方面堪称典范,令人敬佩,值得学习。党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为推进图书馆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2021052516219023264750531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