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物理学系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物理学系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5月1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敬文讲堂举行,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曹则贤应邀为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作了《从科技发展的角度看党领导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的精彩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院系的两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曹则贤系统地回顾三次工业革命的过程及其物理学背景,着重讲述了从战争中走过的中国共产党对工业化的理解以及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工业化、建立科技研发体系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取得革命胜利后,艰苦奋斗,将中国从落后的农业国建设成为有着完整工业体系的现代化国家,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绝无仅有的伟大成就。进入新世纪之后,中国不但持续取得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而且成为工业4.0的呼应者和引领者。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史论结合,通过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生动幽默的语言风格,从科技发展的视角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领中国走向光明”。


1621509891450061029.jpg


本次报告会是物理学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科发展相结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