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博古通今 胸怀天下”第十一届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博古通今 胸怀天下”第十一届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4月25日晚,“博古通今 胸怀天下”第十一届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敬文讲堂举行。比赛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历史学院主办,“形势与政策”小组承办,共有来自20个学部院系的35支代表队,105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历史学院、法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部4支代表队晋级决赛。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等职能部处相关负责人和历史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校友代表,以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刚强参加活动。


20210427161951583763704803.jpg

20210427161951739416706109.jpg

1619510183760095368.jpg

历史学院2016届毕业生刘骥跃担任主考官


本届比赛以2019和2020年度时事知识盘点为主线,包含世界之旅、人物今昔、人物荟萃、人物探微、今日亚洲等环节,对选手的时事水平进行全方位考察。现场观众重温了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和进步,体会国际风云变幻,纵论世界古今。各队比分交替上升,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地理科学学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历史学院代表队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法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法学院本科生姚辰昕和地理科学学部硕士生韩宗轩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风采奖。


20210427161951728563206231.jpg


刚强为获得最佳风采奖的同学颁奖,并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称赞比赛题目设计巧妙,选手表现出众,令人意犹未尽。他还对北京师范大学依托“形势与政策”小组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称赞师大青年学子具有大情怀、大视野,勉励大家拥有更大的格局、取得更大的作为。刚强结合他在《新闻联播》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继续关注新闻和时事,心系民族命运、祖国发展和人民福祉,了解历史,昭示当下,启迪未来。


1619510237522016939.jpg


“博古通今 胸怀天下”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自2010年起已举办十一届。比赛致力于探索时事研究与历史学专业学习间的融通与互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成为历史专业课教学的重要延伸和历史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凭借新颖的赛制、内涵深广的知识背景、丰富的多媒体手段,成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第二课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的生动实践。


2021042716195179330500014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