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2021年服务宣传月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

图书馆2021年服务宣传月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

4月21日下午,图书馆2021年服务宣传月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图书馆一层大厅开幕,本次活动主题为“服务,就在身边!”。副校长周作宇,教育学部、地理科学学部、心理学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文学院、汉语文化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历史学院、物理学系、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水科学研究院等学部院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科研院、教务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教师,学生代表,校外媒体记者,图书馆党政领导等七十余人参加活动。图书馆党委书记李晓娟主持开幕式。


1619139870761061840.jpg

副校长周作宇、图书馆馆长王琼、水科学研究院院长程红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常务副部长袁慧为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揭幕


周作宇在致辞中指出,服务宣传月活动作为图书馆经典文化品牌至今已有20年历史。图书馆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围绕资源特色,推出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有深度的信息服务,不断完善服务学校发展战略过程中的文献资源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图书馆在此刻开启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承担社会责任的民生工程、契合职能属性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标志图书馆内涵式发展的转型工程。他希望图书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学部院系和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和协同下,奋发有为,开创信息服务新业态,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和建校120周年庆典,为建设与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宜的一流大学图书馆而不懈奋斗!


1619139961544077131.jpg

副校长周作宇致开幕辞


王琼阐述了图书馆“资源为基,服务为本,技术为翼,管理为要”的发展理念,介绍了本次服务宣传月活动主要内容,并着重介绍北京师范大学学术成果库建设情况和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建立初衷。她提出,未来五年,图书馆要努力建成集学习研究、信息发现、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校园学术文化中心,初步建成助力学校科学决策、科研管理、学科发展的校园科研支持中心。今后,图书馆将全面落实学校“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支撑保障作用,为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贡献图书馆人的使命和担当。最后王琼热情邀请全校师生相约图书馆,共享服务宣传月,共同成就有格局、有模样、有气象、有担当的智慧图书馆。


1619140032788069991.jpg

图书馆馆长王琼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学术成果库正式发布。历史学院副院长黄国辉教授代表教师发言。黄国辉对学术成果库发布表示祝贺,认为学术成果库的建立,对北师大学科建设、“双一流”高校建设将产生强大助力作用,有助于全校师生深入认识学校学术传统,自觉践行学校学术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学术成果库于2019年底上线试运行,疫情期间,图书馆充分听取相关院系及职能部处教师意见,优化平台功能,持续更新成果数据。学术成果库为促进学校学术成果传播与利用、提升学校知识创新能力、跨域进行科研合作提供更多机会和可能。


1619140104415032074.jpg

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综合处处长徐洪、环境学院教授欧阳威与图书馆馆长王琼共同点亮学术成果库发布视频


1619140153010053637.jpg

历史学院副院长黄国辉教授代表教师发言


开幕式上,图书馆还推出新近组建的八个学科服务团队。2020年底,图书馆构建“敏捷型”组织结构,结合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根据学校学科特点,整合馆内优质人力资源重新组建八个学科服务团队,努力实现学科服务与日常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图书馆希望以学科服务为桥梁,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部院系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校教学、科研发展贡献力量,为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1619140226464029538.jpg

图书馆八个学科服务团队领队在开幕式亮相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宣读图书馆2020年度“读者之星”获奖名单,教师、博士、硕士和本科共40人获此荣誉。文学院2019级硕士生刘璐代表学生发言,分享了阅读与利用图书馆资源、服务对自己学习与成长的帮助,并表达对图书馆的感谢之情。学部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共同为“读者之星”颁奖。


1619140312548080174.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宣读图书馆2020年度“读者之星”获奖名单


1619140351241079258.jpg

文学院2019级硕士生刘璐代表学生发言


1619140398740085413.jpg

图书馆2020年度“读者之星”颁奖

1619140441410087148.jpg

图书馆2020年度“读者之星”颁奖


图书馆2021年“服务,就在身边!”服务宣传月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20日。本次服务宣传月活动,共包括身边的信息服务、身边的学科服务、身边的借阅服务、身边的资源服务、身边的党史学习、我与图书馆六大系列二十项活动,活动异彩纷呈,倾情期待您的参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