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0日,北师大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与教育学部、心理学部、地理科学学部、数学科学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化学学院、文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教师代表提供了书面学习感想。


会上,教师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深受鼓舞,要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1619082660045070845.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表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教师要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教工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服务教师发展。


教师感言


习总书记对教育科研很关心,使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师,我认真学习,积极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认为老师要主动把国家需要体现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中,为社会发展服务。

——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张立保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关键要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师要扎实做好基础研究,自主创新,要不断突破自己,引领自身领域的发展。

——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树东


习总书记强调建设一流大学,要研究真问题,要加强基础研究,发展科技。作为数学学科的一名青年教师,在基础研究上和人才培养上,要加强思想交流,更多接轨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经验,能够尽快成长起来,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彦文娇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础科学研究,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加快发展高精尖前沿项目,解决卡脖子问题,要有前瞻性,提前做好准备,有重点地、指向未来地开展国际上领先的科学研究。

——心理学部教授黎坚


总书记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因此我们要更加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培养,从课程体系、综合素质、就业价值观等多方面引导,更多的培养出有志于服务祖国建设,扎根基层的未来教师。

——地理科学学部辅导员陈蓉蓉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鼓励,也是对高等教育发展方向的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培养一流人才、做好创新科研、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是中国一流大学建设的根本。我们高校教师要坚信中国智慧,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要有不负新时代的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


习总书记勉励我们中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取得新的进步,教师是教育的中坚力量,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不仅是学生为学的引领者,更是为人的示范者,要坚定信念,做“大先生”,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文学院教授李晋霞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作为一名大学教师,需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激发学生们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指导学生的科研与学习的过程中,要关爱学生的成长成才,指导学生们开展有意义、有新意的课题研究,遵守学术道德,提升研究素养,增强研究实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怀揣家国情怀、具有创新能力与实践应用能力的高水平人才。让自己的职业时光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黄国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