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北师大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4月2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学生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同志与各学部院系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1618973909748028358.jpg


座谈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学生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成长经历、关注热点以及未来规划等,畅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围绕高等教育改革、青年学生成长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发言,纷纷表示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努力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618973867165003184.jpg1618973822527048943.jpg

1618973963167028054.jpg1618974019839066374.jpg

 

学生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我看到学校最近召开了“强师工程”研讨会,了解到学校将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聚焦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特别是832个已摘帽贫困县的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培养一批、输送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形成全流程、闭环式、系统性的改革举措,让这个“强师工程”为建设教育强国,为服务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我们每一位学生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 人工智能学院  赵子云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祖国、民族、人民、人类做贡献,拥有家国天下的济世情怀。作为一名未来的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看齐,对照目标,寻找差距,提升自我。

—— 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超锋


总书记在清华西体育馆,嘱托我们所有的大学生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我们作为建设祖国的青年力量,必须要把提升身体健康素质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加强体育锻炼,用体育精神强健体魄、坚定意志,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 政府管理学院  贾懿然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大家刚刚接种的新冠疫苗凝聚了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心血。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名硕士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我们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我们的科学研究要志在苍生,脚踏实地,让爱国爱党爱民成为我们青年成长的不竭精神动力和重要力量源泉。

—— 生命科学学院  张希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在近几个月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我真切感受到党百年来风雨征程的不易与不凡,也愈加认识到,宣讲并非只是说道理、喊口号,更应该在叙述上下功夫,在细节处做文章。作为北师大历史学子,我们会更加深刻地把握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四史”、进行党史宣讲作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

—— 历史学院  彭紫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