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物理文化节开幕

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物理文化节开幕

4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举办的“韵物华章”第十七届物理文化节开幕式举行。北师大物理学系2003届校友、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江颖受邀作“窥探量子世界的‘眼睛’——扫描隧道显微镜”专题讲座。物理学系师生代表及其他物理爱好者参加现场活动,珠海校区乐育书院和会同书院的同学们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加活动。


江颖教授向大家介绍扫描隧道显微镜这种观察和探索微观量子世界的有力工具。他根据多年的研究经验和积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动画向我们展示了量子力学的奇妙与前沿发展,通过讲解STM(扫描隧道显微镜)的原理及应用,让同学对量子相关的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江颖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1618826132829011677.jpg

 江颖教授作专题讲座


161882621187606007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