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根据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基本要求,为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月15日,政府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工作动员及安排。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党委委员、院长章文光,党委副书记郭智芳,党委宣传委员王磊,党委青年委员果佳,党委纪检委员黄崑以及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1618562719355030555.jpg


于海波首先作工作动员,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他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都是指定的学习材料,需要细读、精读。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其他参考资料,也需认真研读,并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要求及时补充相关学习材料。


于海波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工作机构和机制,鼓励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担当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表示,在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期间,政治管理学院主要从理论和实践层面组织活动:集体理论学习活动,包含主题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专题培训、党委委员讲专题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学习会;实践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内外和线上红色资源,开展包含“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多样化、师生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点。在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工作层面,要充分利用二级党校、专题党课、新媒体宣传、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形式,将学院日常党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在各党支部层面,要发挥各党支部的优势与特点,以支书讲党课、宣传平台为主要阵地,开展支部共建,打造党支部特色党史教育活动;在党员自身层面,应积极参与学院党委与党支部活动,严格遵守党员每年32小时的学时要求,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不断反思自己,提高党性修养。


1618562746005065534.jpg


章文光对如何将党史教育落到实处做出了要求。他强调,党的历史经验、重大成果、伟大贡献与管理学科密切相关,作为政府管理学院的教师、学生,要积极探索与本专业学科与党的历史相结合、把党课讲好的思路,脚踏实地,将党史教育的内容真正成为政治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行动的抓手。


1618562833223050335.jpg

161856279617406552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