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受邀出席大学社会责任网络首届全球指导委员会视频会议

周作宇受邀出席大学社会责任网络首届全球指导委员会视频会议

4月16日,大学社会责任网络(USRN)首届全球指导委员会视频会议在线上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受邀参会并发言。西蒙菲莎大学副校长Joanne Curry博士、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副校长Norman Duncan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副校长MaryLouise McLaws教授,曼彻斯特大学Julian Skyrme博士、海法大学Faisal Azaiza教授、大学社会责任网络资深顾问Robert Hollister教授等指导委员会成员参会,共同审议2021年联盟重点工作。会议由USRN联合主席——香港理工大学行政副校长Miranda Lou博士及副校长Ben Young教授主持。

 

1618793779023076779.png


会上,周作宇就成立USRN学术委员会提议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包括建立学术委员会的目的、优先研究领域、组织架构、责任和义务、运行、经费以及最新进展等。参会委员均对成立学术委员会的提案表达了高度认同,认为在SDGs领域开展联合科研具有重要意义,并就学术委员会经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周作宇就香港理工发起的社会革新设计项目、数字时代下领导力及全球公民学生项目及服务-学习线上博览会提案提出两点建议:第一,通过联盟校间签署协议等方式实现学生修读联盟课程的学分认可;第二,建议联盟校根据自身文化及社会背景丰富课程内容,在联盟平台上将不同联盟成员校的课程互通融合为一门多元化课程。


会议研讨了USRN资深顾问Robert Hollister教授提出的USRN联盟成员战略及与《泰晤士高等教育》合作规划。周作宇建议联盟在发展新成员时,考虑将与USRN联盟理念相契合的国际组织纳入成员发展计划,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等。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研讨会方案、举办系列线上研讨会、更新联盟网站等议题。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玉军、副处长艾忻,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张强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1618793852036097828.jpg


大学社会责任网络由香港理工大学校长阮曾媛琪于2015年发起成立,秘书处设在香港理工大学。宗旨是搭建国际平台,促进来自世界各地著名大学之间教学、科研及服务社会等多方面的协作,共同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推动社会发展。其成员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剑桥大学、圣保罗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等16所高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