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推进“七一”文艺晚会专项工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推进“七一”文艺晚会专项工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月6日、15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就学校举办“七一”文艺晚会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晓兵主持会议。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10416161856029182905729.jpg

20210416161856085069804801.jpg


会上,艺术与传媒学院汇报了《北京师范大学建党百年献礼晚会创意方案》,对晚会的主题篇章、节目创意等进行了细化完善。与会代表就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活动,以举办献礼晚会为契机挖掘传承学校红色基因,阐释党的伟大精神谱系,带动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晚会的师生参与度,打造经典原创节目,充分发挥美育育人功能,助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统筹规划,推进京珠两校区有效联动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李晓兵对“七一”文艺晚会筹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师大特色,聚焦红色师范、百廿年教育报国两个重点,弘扬“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担当时代使命,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二是要汇聚青年力量,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师生参与热情,引导青年师生在亲历亲为中学习党史校史,在服务贡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三是要充分吸收与会代表意见建议,成立“七一”文艺晚会专项工作组,畅通联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资源保障,确保晚会如期圆满呈现。


20210416161856029085600412.jpg


会议还听取了校工会关于《北京师范大学建党百年师生书画摄影展方案》的汇报。


4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落实“七一”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10416161856080299702484.jpg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介绍了“七一”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开展情况,干部培训组负责同志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会议就分类分层次开展党员干部培训,精心设计师生宣讲内容主题,充分宣传报道基层活动亮点,组建二级党委巡回督导员队伍,畅通工作联络机制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李晓兵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实践活动充分融入学校年度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增强问题意识,察民情访民意,努力解决师生所急所难所愁所盼;三是以此为契机深化管理服务体系改革,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七一”文艺晚会、“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两个初步方案形成后,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小组研究决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