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大附中举行纪念校友赵世炎烈士诞辰12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北京师大附中举行纪念校友赵世炎烈士诞辰12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4月13日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友赵世炎烈士诞辰120周年纪念日。赵世炎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者、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为表达对赵世炎烈士的敬仰和纪念,4月13日下午,北京师大附中在赵世炎烈士像前举行纪念教育活动,师生代表共45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937


活动中,学生代表介绍赵世炎烈士生平事迹,全体师生代表向赵世炎烈士像行鞠躬礼、重温入队誓词、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向烈士像献花。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944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92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师大附中以此为契机组织纪念校友赵世炎烈士诞辰12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前期已组织学生观看影片《赵世炎》、阅读《100个附中人的故事》中的“赵世炎”章节,并让学生给赵世炎学长写一封信。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学习百年历史中那些为了中国的今天披肝沥胆、慷慨赴义的英雄先烈的动人事迹,感受那些曾在附中就已经担负起天下兴亡、愿为信仰血染疆场莘莘学子的感人故事。让今天的青年在英雄人物的引领下,在附中校友的影响下,深刻地理解每一个历史进程当中的青年所付出努力和贡献,以期他们能与像赵世炎烈士、钱学森院士这样的校友一样,继续为新时代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接力奋斗、前赴后继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