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信息报送工作视频会在北师大召开

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信息报送工作视频会在北师大召开

为推进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促进师范生就业,根据教育部2020年9月印发的《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要求,4月12日,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以下简称“免试认定改革”)信息报送工作视频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设立在我校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承办并设立主会场,在全国28个参与免试认定改革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省级分会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刘璇璇、主任科员王志洁,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主任朱生营、办公室主任张学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教师资格实施工作主管处室、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参与免试认定改革的各高等院校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共计304所高等院校、超过70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主持。


1618362761910047210.jpg


会上,刘璇璇从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的背景意义、工作中具体问题的政策解读、工作要求等三方面对免试认定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指出,推进免试认定改革在规范师范类专业建设、完善教师资格制度、引导高水平综合院校举办教师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她强调,各地各校要在免试认定改革工作中提高站位,精心组织,扎实落实,齐心协力保障改革平稳顺利实施,让真正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后备军,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1618362778910054472.jpg


会上,朱生营介绍了免试认定改革信息报送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了信息填报和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加强数据和系统使用安全等内容。随后,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对各省和各高校进行了系统信息报送功能使用培训。


1618362791184041114.jpg


下一步,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将加强与免试认定改革各省和高校联系,指导各地有序开展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首次免试认定改革实施工作顺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