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郎平回北师大参加“中国女排精神与当代价值学术研讨会”

郎平回北师大参加“中国女排精神与当代价值学术研讨会”


4月10日,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召开“中国女排精神与当代价值学术研讨会”。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郎平,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处长李善廷,北京市社科联智库工作部主任程文进,北师大教务部副部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梁颖,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研究员宋丽慧、社会学院教授萧放、化学学院教授刘正平,中心副主任、教育学部教授高益民,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张强,中心科研负责人刘慧珍,中心珠海校区负责人门毅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历史学院教授杨共乐主持。


20210412161822528088901936.jpg


会上,郎平表示,要将自己过往的运动经历与多年的国内外执教经验相结合,将女排精神与体育运动和校内外教育更好地融合,通过后续的研究工作,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体教结合”之路,使下一代能做到学习和体育并重,成为健康、阳光、智慧的新时代青年。她希望北师大学子,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保持健康向上的状态,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无论在学习还是在未来的工作中,都能像女排队员们那样精益求精,保持最基本的敬业精神和责任心,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带动个人和行业的整体进步。


郎平也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阐述了她对传承女排精神的一些心得。她表示,现代的年轻一代更看重个人自由和自我价值,作为教练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能用老一套的东西教学,而是要用现代眼光看待社会发展,站在年轻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身体力行,以接地气的方式说服、理解、启发他们,这才是发扬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的要务。



微信图片_20210412185927


中日女排奥运模拟赛开赛在即,郎平将带领中国女排再次出征,回国后女排队员们又将进入下一阶段的封闭训练全心备战东京奥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