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召开第二届四次职代会

图书馆召开第二届四次职代会

4月9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届四次职代会在一层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是:科学擘画“十四五”,共绘发展新蓝图。图书馆职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共29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图书馆工会主席李永明、执委会主任卿蔚主持。


1618199143733081745.jpg

图书馆工会主席李永明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馆长王琼的《图书馆工作报告(2020年)》《图书馆财务工作报告(2020年)》、副馆长李书宁的《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卿蔚的《图书馆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图书馆关于节假日值班的规定(征求意见稿)》,以及李永明提交的《图书馆职代会执委会、工会工作报告》。


王琼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20年图书馆部署疫情防控、推进重点工作,以及人、财、物的建设和保障情况,重点解读了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强调指出,要贯彻“资源为基,服务为本,技术为翼,管理为要”的发展思路,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对标对本,落实重点任务;坚持“一体两翼”,做好统筹规划;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协同联动机制;坚持精细化管理,加强量化考核。提升“四种能力”,即文献资源保障能力、精准服务能力、智能化应用能力、业界引领能力。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发展,不断提升资源保障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作出贡献。李书宁详细报告了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历程、总体框架、规划内容和执行保障措施。卿蔚报告了第二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和第二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本次职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2件,经执委会审议,立案2件。


1618198793483054617.jpg

王琼馆长作2020年图书馆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1618198842424027834.jpg

李书宁副馆长作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


1618198884532084191.jpg

执委会主任卿蔚作图书馆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结合会议报告,重点对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环境设施完善、职代会与工会工作创新等议题进行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1618198950458035037.jpg

第一代表小组分组讨论情况


1618198978318063361.jpg

第二代表小组分组讨论情况


1618199018186010602.jpg

第一代表小组高冉老师作大会交流发言


1618199051759022235.jpg

第二代表小组黄薇老师作大会交流发言


图书馆党委书记李晓娟作大会总结发言。她指出,之所以在距离第二届三次职代会较短的时间内召开本次会议,主要鉴于以下三点考虑:一是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智慧和力量;二是全面总结2020年的发展成绩,尤其是引发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带来的新思考;三是展现履职新岗的新起色,审视面临的新问题,完善管理。她对近几年以来执委会自身建设和积极履行职能、主动发挥作用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职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二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融入图书馆“十四五”发展之中。三要加强职代会制度建设,提升职代会的影响力。强调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结合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学史力行,共同推进图书馆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我们党的百年华诞。


1618199110571096917.jpg

李晓娟书记作大会总结讲话


大会结束后,还组织安排了馆领导现场答询,代表和全体馆员均可参与,进一步拓展了馆内信息沟通渠道,促进了馆员和馆领导面对面沟通。


1618199191225028006.jpg

图书馆第二届四次职代会代表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