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河南省中原名师培育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动

河南省中原名师培育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动

4月7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承办的河南省中原名师培育对象高级研修项目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启动。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督学、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处长李松原等出席开班仪式,河南省新届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往届中原名师、新疆名师、五大高校培育基地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主持。


1617870957643016661.jpg


王守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原名师培育项目是河南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北师大深度参与河南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他希望北师大能为中原名师培育对象的终身学习和多元化成长提供可能,同时勉励各位老师把此次培训作为自我雕琢和相互切磋的一个契机,全身心融入,加强交流,相互促进提高,为教育家群体在中原大地的不断涌现而共同努力。


1617870980760086452.jpg


毛杰表示,中原名师的培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她希望培育对象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成为拥有高尚教育情怀、成熟教育思想、独特教育风格、广泛教育影响的实践型教育名家,为河南省基础教育改革贡献力量。


1617871005864049734.jpg


开班结束后,张力教授带来本次培训的首场报告《“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学员们对国家宏观教育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解了“十四五期间教育工作的推进落实的方向。


未来,北京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发挥教师教育特色和多学科综合性优势,在教师队伍建设、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智慧教育建设等领域协同发力,共同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河南模式,助力河南省由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