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成长营”举行开班式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成长营”举行开班式

4月2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牵头,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具体策划与组织实施的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成长营”在北京师范大学西城校园礼堂举行开班式。东城区教育两委班子成员、专家代表、东城区教育党校干部教师、青年成长营营员等百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东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聂圣立主持。


1617843129659003845.jpg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作开班致辞,介绍了东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成长营”的项目设计与实施原则、方向、理念和目标。成长营以“导师引领、项目式研究”为成长路径,着重从政治领导力提升、系统领导力提升和专业领导力提升三个维度助推营员的专业成长。


东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藻代表区教育两委向北京师范大学提供的专业支持表示感谢,并寄语营员从“青年成长营”所肩负的新时代东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职责和使命出发,做学以明理、“讲政治、有信仰”的明白人,做学以致用、“敢担当、有本事”的带头人,做学以律己、“作风好、有原则”的正派人。


1617843143788014692.jpg


东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周林和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丽为营员代表颁发了营员证。来自北京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的武英老师和北京市171中学的李昆老师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培训过程中要严于律己,积极主动地参与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有东城教育情怀、传承与发展东城教育文化的优秀接班人。


开班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题,为“青年成长营”讲授开班第一课,开启了“政治领导力”课程模块的学习。


1617843179886012413.jpg


东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成长营”项目是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东城区教育工委贯彻中央和市、区委干部及人才工作与教育大会精神,立足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发展定位和北京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区的战略定位,为构建中小学校新发展格局,推动东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立教育现代化示范区,委托北京师范大学,并由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负责策划与组织实施。该项目旨在通过2021-2024年三年时间,为东城区教育系统培养100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和创新型青年干部群体,并从培养理念、组织形式、实施路径、活动开展和课程体系建设等各层面,探索东城区教育系统青年干部培养的有效模式,营造后备干部不断卓越发展和优秀教育管理者不断涌现的良好制度环境。自2020年9月启动项目洽谈以来,继教院和东城区教育工委先后组织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部院系,以及东城区中小学的近30位知名专家,召开了多次方案论证会,培训方案得到了东城区委教育工委和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