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江西省南康中学特色优质校打造项目启动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江西省南康中学特色优质校打造项目启动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江西省赣州市南康中学特色优质校打造项目启动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南康中学举行。南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琨,副区长蓝希华,南康区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南康中学校长刘显华,教科体局党组成员、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吉金平,南康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黄巾,南康区教研室主任曾祥尤,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副主任李艳玲、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高级管理者发展中心主任秦晓虹等参加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南康中学全体教职工和南康区各兄弟学校教师代表。启动仪式由蓝希华主持。


1616721553646005327.jpg


黄琨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中国师范教育的最高学府。在南康教育发展的关键时期,北京师范大学在南康中学实施特色优质校打造项目,是对南康教育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希望南康中学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北京师范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利用卓越的培训体系,加强教师学习培训,认真向名师拜师学艺,切实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把南康中学打造成为一所高质量高中打下扎实的基础。


1616721576382016954.jpg


李艳玲表示,北京师范大学通过多种途径,精心打造教师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基础教育输送高质量的师范生。北京师范大学和南康中学共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是确保师范生高质量培养的重要举措。与南康中学的项目合作,能够让师范生更清晰地了解基础教育的现状,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走上教师岗位做好准备。北京师范大学将与南康中学建立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长效合作机制,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


1616721590721009885.jpg


朱生营表示,南康是一片写满乡愁、朝气蓬勃、生机盎然的土地。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南康中学是一所老牌名校,对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强烈的需求。北京师范大学与南康中学的合作项目将持续两年,希望能为南康中学和整个南康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切实推进南康中学基础教育发展。在整个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老师们要解决工作压力与素质提升之间的矛盾,抓住机会,共同参与,共同交流,共同促进。


1616721601936021562.jpg


活动中,李艳玲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授予南康中学“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牌匾,刘显华接牌。朱生营与黄巾共同签署北京师范大学—江西省南康中学特色优质校打造项目合作协议。


1616721611776028007.jpg


1616721623531048421.jpg 


随后,秦晓虹针对项目背景、实施思路、总体目标、预期成效等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宋萑教授以《课程改革:从课程本位到素养本位》为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北师大南康项目专家、北京五中副校长李欣作《高考第三轮复习的策略研究与实践》讲座,从考试情况、反思、对策、工作安排四方面为学员作了分享。专题培训后,项目专家团队走进南康中学课堂,深入了解教学现状,并与管理干部、学科教研员、学科教师、班主任四类人群分别进行深入访谈。老师们以极高的纪律性和参与性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实地调研。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本次活动在南康区政府、教体局领导的指导下,在南康中学领导及各位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将充分利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不断为南康中学特色优质学校建设奠定基础,助力南康中学创造新的辉煌。


北京师范大学-江西省南康中学特色优质校打造项目是由江西省南康中学委托北京师范大学,针对南康中学管理干部、教研员、学科教师、班主任四类人群开展教育教学专业水平能力提升服务。项目将基于南康中学发展现状,计划通过两年时间,以国家教育政策及新课改为依据,以组织系统变革为方法论,推动学校的全面的、系统的、生态化的升级和飞跃。深入推进名师名家计划,加快教师人才梯队培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深化课堂和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特长培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生态系统健康、绿色、可持续地发展。着力将南康中学打造成办学理念一流、育人环境一流,办学设施一流的区域领先、江西省知名的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