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教育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31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教育学部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作动员讲话,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主持。


1617325978802099554.jpg


施克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向全党同志发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的号召。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迎接校庆120周年背景下,教育学部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教育学部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迫切需要。


施克灿提出,通过为期近九个月的党史学习,希望教育学部党员师生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切实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


施克灿表示,教育学部组建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通过党史学习,引导广大师生从党领导的百年教育事业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中,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心,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贡献力量。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与落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其次,要与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庆典、谋划学校和教育学部“十四五”改革发展相结合。此外,要与学校党委巡察和党建专项督察提出的整改任务结合起来,提升学部师生支部党建质量、推进全国党建示范工作。


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阚维对教育学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对学习内容、活动形式、学习阶段进行了解读。希望各个党支部发挥优势,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全体党员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


朱旭东指出,教育学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