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党校学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党校学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4月1日,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党校学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教授作了题为“党史中的党风廉政建设”的辅导报告。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及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等110余人在京师学堂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堂主持。


1617468799594059051.jpg


张润枝教授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历史背景展开,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在拒腐防变、抵御风险,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她指出,建设廉洁政治是我党一以贯之的目标要求,要达成这一目标,需要加大监督力度,并关注组织、人、制度三个层面的问题。廉政建设不仅是反腐败问题,而是关乎整个党风建设,并通过组织过程来实施,基层党组织要对党员形成角色期待、行为规约,形成对党员的调控,最大限度实现党的意志的统一;干部是核心,领导干部是核心的核心,干部的道德问题和品质问题非常重要;制度离不开价值观,制度建设最重要的是制度背后的人、文化和价值观,加强制度建设,需要关注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历史文化传统。她强调,从严治党不仅是反腐败的问题,而是一个全面的过程,加大惩治力度是遏制腐败蔓延的有效举措。


1617468815238012607.jpg


李凤堂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善于吸取、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产业发展的现实问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积极创先争优,为学校产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做出更多的成绩。


 161746883205601182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