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北师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4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英东学术会堂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列教研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主任杜玉芳教授应邀为全校干部、师生党员代表近200人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


1617578920719016454.jpg


会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会见了杜玉芳教授,并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1617578942642028506.jpg


报告会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讲组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耿向东主持。


报告会上,杜玉芳教授从民族复兴的时代呼唤、民族复兴的历史选择、民族复兴的路径求索三个方面,以宏观的历史视角,通过点、面结合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苦难与辉煌,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深刻阐释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道理。


1617578953782051734.jpg


杜玉芳教授的报告视角独特,讲述生动,运用大量第一手资料,通过对比分析,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的历史必然性,深化了在场干部、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解和认知,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学校将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61757895956007075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