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静如讲坛”2021年首场讲座举行

“静如讲坛”2021年首场讲座举行

3月31日,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珠海园区管委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静如讲坛”2021年第一讲,在北师大北京校区敬文讲堂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守军、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珠海园区各部门和院系负责人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学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教授主持。


20210402161735643053007493.jpg

讲座现场


20210402161735645114208365.jpg

珠海园区会场


王炳林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如何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如何总结党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党史学习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党史学习,一要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二要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三要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四要学习党的系列革命精神变迁史。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来看,科学判断形势、认清基本国情是中国共产党制定正确政策的重要基础;坚持解放思想、勇于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经验。整场讲座内容的理论性、历史性和实践性紧密结合,旁征博引,视野开阔,思想深刻,通俗易懂。


20210402161735653783303167.jpg


“静如讲坛”是以已故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中共党史学家、教育家张静如先生的名字命名的学术讲坛,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旨在缅怀前辈学人的严谨治学风范和高尚学术人格。讲坛汇聚中共党史党建和学术界的一流专家学者,展示中共党史党建研究的最新前沿动态,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提供交流平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持续举办“静如讲坛”,有利于广大师生保持政治定力,砥砺政治品格,弘扬北师大优良传统,传承北师大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