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党委组织集体收听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图书馆党委组织集体收听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根据北京市教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31日,图书馆党委组织党员、群众集体收听“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的网络公开课的第一讲,主讲嘉宾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担任,主讲题目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图书馆共有40余位党员、群众参与。


1617243459981059088.jpg


谢春涛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拥护”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重大成就”四个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系统总结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六个方面优秀特质,为党员和群众们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了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中汲取智慧。这堂课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党员与群众们听后纷纷表示,公开课既生动又形象,围绕党史中的重大问题,从历史的角度进行深刻解读,让人备受启发。同时也让广大党员群众为国家和民族能有这样党执政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图书馆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教育收获转化为服务好师生的动力之源,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