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志愿者保障工作协调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志愿者保障工作协调会

3月30日下午,北师大召开“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志愿者保障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学校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晓兵出席会议,教务部(研究生院)、财经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和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北师大派驻北京冬奥组委国家速滑馆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部院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1617240195006044801.jpg


会议听取了学校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学校志愿者参加即将于4月在国家速滑馆举行的“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以下简称“相约北京”测试活动)前期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就学生志愿者在赛事服务期间的课业、食宿、物资和经费保障等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


李晓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北师大承担的一项重要且光荣的任务。参加本次“相约北京”测试活动的志愿者师生舍弃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部院系要做好全方位的保障、激励和宣传工作。同时,要传承好、运用好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和国庆70周年系列活动中积累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做出属于北师大人的贡献。


1617240210280027731.jpg


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和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主责场馆为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今年年初已选派校团委2名专职教师前往场馆全面开展工作。按照组委会和场馆要求,本着专业对口的原则,为了此次“相约北京”测试活动,学校遴选了来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体育与运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10个学部院系的59名学生志愿者,分别参与到国家速滑馆14个业务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