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扶贫故事》学习分享会

北师大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扶贫故事》学习分享会

3月26日,《习近平扶贫故事》学习分享会在北师大实验小学举行。本活动作为学校党总支主题党日及全体教师政治学习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商务印书馆编审郑殿华作了题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讲座。学校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


202103291724382349.Jpeg


202103291724387036.Jpeg


由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著、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习近平扶贫故事》由67篇扶贫故事组成,按照时间顺序,系统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直到担任总书记的工作经历和动人故事,生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扶贫开发、驰而不息推进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其中数篇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乡村基层关心群众文化学习和教育的扶贫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常讲,扶贫要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多年来,实验小学把组织干部教师赴西部及老少边穷地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作为党建特色,学校教师有上百人次赴新疆、西藏、内蒙、四川、青海、甘肃、贵州、云南等多地开展支教或交流等文化扶贫活动。老师们将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传播到教育薄弱地区,积极发挥辐射作用,在回馈社会的同时,促进自身发展,获得了更多的职业幸福感。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故事》,让教师们更深刻地理解“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的内涵,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