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党史 牢记使命——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党史 牢记使命——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3月24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作《学习党史 牢记使命》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1616578829127066575.jpg


张润枝从“认识党的历史进程”“传承党的精神品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四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和方向。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明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意义,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行动力。


1616578850983098543.jpg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学习安排。学院党总支书记严帅指出,学院将按照学校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学习教育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重点任务和重要工作相结合,与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结合,与服务国家和学校战略相结合,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院长朱生营结合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对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分享交流。


会间,学院相关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和研修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就“院院合作”开展教育培训的主题、内容、形式进行了洽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师大红色基因,会前学院积极部署,凝聚学校党史学科和师资优势,推出献礼建党百年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专题研修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