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科技司巡视员高润生一行来北师大调研

教育部科技司巡视员高润生一行来北师大调研

3月24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一行来北师大调研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校长董奇会见来宾,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徐洪、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姚力、中心主任武仲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黄华等参加调研。


高润生一行现场考察了人工智能学院虚拟现实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三维数字化实验室、智能交互实验室、VR虚拟演播室,观看了工程研究中心在虚拟现实教育应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智能计算医学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展示,听取了中心总体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工程中心定位、主要研究方向、未来发展目标同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董奇对高润生一行表示欢迎,对教育部给予北师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优势特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集中力量发展人工智能学科,支持虚拟现实应用、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等研究中心建设。他强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学院和中心在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双方就如何建设高水平高校科研平台、国家级科研平台优化、国家实验室及大科学中心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润生指出,虚拟现实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有着很好的研究基础,在新形势下应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精准定位、找准问题、开拓创新。他希望工程中心进一步关注前瞻性研究问题,与北师大教育领域优势结合,进一步突出特色,及时将研究成果进行转化,在国家“十四五”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服务于国家的政策决策。


2021032516166541005030298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