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授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并主持单元研讨会

北师大教授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并主持单元研讨会

3月20日至22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主题为“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来自中国政府部门、全球工商界、国际组织和中外学术界代表200多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展开研讨。


20210322161637607235201297.jpg

图/新华社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主持20日举行的“‘一带一路’的第三方合作”单元的研讨会。胡必亮在开场致辞和总结陈述环节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刚刚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讨论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关于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要求出发,阐述了“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合作的特殊意义、主要内容和发展前景。参加研讨的嘉宾则分别从理论和实践方面阐述了“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合作的优势与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进一步改进的努力方向与政策建议。嘉宾发言后,线下线上参会代表与发言嘉宾还通过问答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


1616371746347095355.jpeg


1616371827588052581.jpe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