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开启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

北京师范大学开启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

3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开启为期10天的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本次复试共有31个学部院系的近3500名考生参加,分为456个复试组、726个单元教室。为兼顾考生的复试时间,大部分复试组安排在周六日复试。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研究生复试工作组,统筹全校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为保障复试工作平稳有序,学校多次召开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研讨会,设立专门的考务组和技术组,制订网络远程复试方案、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等指导文件,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全流程培训、模拟和演练。


由于今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期间,学生同时在校线下上课,给复试的教室保障提出了巨大挑战。为做好复试期间的网络和空间等各项工作,教务部资源办充分挖潜,调整大量课程上课地点,确保复试在北太平庄校园集中进行。信息网络中心提供专用网络保障信号、移动5G终端和外置无线网卡,选派技术人员全程在复试现场解决网络问题,全力保障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3月20日,副校长涂清云前往复试现场指导工作。他巡视了教二、教四、教八三个复试教学楼,亲切慰问了复试老师和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了复试工作的组织协调、技术支持、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对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要求教务部在复试期间,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平稳顺利。副教务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梁颖、副教务长兼培养办公室主任汪明参加巡视。

                           

2021032216163818418070656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