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张国龙荣膺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个人

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张国龙荣膺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个人

3月15日上午,北京市扶贫协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市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向本市扶贫协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上,共有150个先进集体和302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张国龙教授荣膺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0a9187c60ccc48a08c46913432fe1f17.jpg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自2015年起承办北京市教委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项目,截至2020年12月,累计举办培训项目52期,项目涉及新疆、西藏、青海等十余个省市,培训教师覆盖幼、小、初、高等不同学段的教师及教育管理者,总计参与培训学员达3000余人次。针对不同受援地区的教育特点,深入开展调研,密切沟通协调,努力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文学院始终秉承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在项目实施中不仅注重培养参训教师的教学技能,更注重教育理念的更新,从深层次提升受援地区教师的思想观念,提高教育扶贫的质量,受到了受援地的高度评价。


张国龙作为文学院现当代文学研究所教授、儿童文学和中国当代散文研究专家,不仅在学术研究领域和儿童文学创作领域卓有建树,还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才能,积极投身于北京教育扶贫协作的工作中。他积极参与每期教育扶贫项目的调研、课程设计、课程教授、培训管理、效果跟踪等工作,工作勤恳认真。在培训之余,他与受援地区参训教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培训结束之后,仍为他们答疑解惑,使他们获得持续的帮助与支持,所教授课程均受到参训教师的广泛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