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开展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情况座谈与调研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开展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情况座谈与调研

3月4日和10日,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就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等相关工作,分别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进行座谈和调研。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欧阳津,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副院长张力小及部分参与仪器设备管理的相关教师,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崧、副处长白勇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白勇介绍了2020年度大型仪器设备考核工作,针对相关学院的考核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并提出了2021年设备管理工作的要求。李崧指出,化学学院和环境学院在设备管理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在运行机制、职责分工等方面都有可供借鉴参考的经验,应当积极与校内其他单位分享。但通过效益考核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相关院系领导需充分了解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和政策,认真分析目前工作中问题发生的原因,切实树立设备使用的效益意识,善于从考核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1615534473105073425.jpg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与化学学院座谈与调研


1615534554669052645.jpg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与环境学院座谈与调研


开展大型仪器设备效益考核工作,目的是找到我校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偏低的原因,通过针对性的整改,促进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水平的提升。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以规范制度和加强人员队伍建设管理为基础,从加强规划论证、严格实验记录管理等方面着手,充分重视、全面谋划、认真落实,切实做好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通过考核的结果,在设备购置规划和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强统筹,同时强化实验工程技术队伍建设力度,为学校科研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促进科研水平再上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