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党校学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资产经营公司党校学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3月9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校学堂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及以上干部等共3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现场报告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主持。


1615526730436094973.jpg


王炳林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生动详实地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就是要学习党的斗争史、党的理论发展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党的百年征程中构筑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615526986222099495.jpg


针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王炳林教授指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站在马克思主义立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王炳林教授还从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如何总结党的基本经验等方面,深刻揭示了党史学习的重点。


张晓辉在总结中指出,此次专题培训开启了资产经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公司将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审计、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谋新局,在整改中闯新路,以变革促发展,推动产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