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涂清云赴图书馆调研

涂清云赴图书馆调研

3月8日下午,副校长涂清云到图书馆调研,图书馆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图书馆馆长王琼代表党政班子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存在问题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图书馆2021年度重点工作。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图书馆业务开展现状、工作设想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20210309161528180233306841.jpg

 

涂清云指出,图书馆要坚守职业追求,发挥好作为情报服务学术机构的作用,坚持服务性与学术性的统一。一要完善资源建设,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及学科发展不断完善各类文献资源,提高文献资源使用效率,同时,要做好“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下的文献资源建设使用规划;二要提高服务水平,针对学科建设和师生需要,加强调查研究,主动精准对接需求,同时,要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图书馆业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完善制度建设,主要方面、关键环节都应建立制度,通过制度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同时,要严格执行制度,营造遵守制度敬畏制度的氛围。他要求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讲规矩、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团结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为师生做好文献资源服务保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20210309161528189878203989.jpg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图书馆“敏捷型”组织结构转型的开启之年。图书馆将全面深入落实学校“一体两翼”战略,重点开展两校区资源服务互通共融,加强数字特藏资源建设,强化科研成果数据管理,加强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推进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