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专题调研会

北师大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专题调研会

3月4日,副校长陈丽主持召开人才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专题调研会。来自教育学部、心理学部、地理科学学部、文学院、哲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院系所的领导、人事工作人员,以及人才人事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才人事处处长刘臻主持。


1615190346653036581.jpg


陈丽指出,此次调研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评价改革有关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分类管理与分类评价改革,助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她表示,人才人事工作离不开部院系所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也希望部院系所不断提出意见与建议,凝聚共识,推进改革政策在部院系所落实落地。


会议就“教学科研岗位晋升管理办法”“存量教师岗位分类调整”“京师特聘院系聘用工作方案”向部院系所部署工作,针对“师资队伍‘十四五规划”“教学科研岗位考核管理办法”向部院系所征求意见。“十四五”期间,学校将面向人才强校战略需求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教师队伍需求,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优化顶层设计,形成潜心治学、追求卓越的人才工作文化。


刘臻汇报了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整体框架和相关工作进展,就近来学校推动的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和正在制定的改革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宋长青、文学院院长王立军、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娄安如分别就如何制定院系教学科研岗位晋升实施细则,教学科研岗位考核管理办法思路和内容,存量教师岗位分类如何调整和稳步推进,京师特聘限额岗位规模设置、岗位标准制定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部院系所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改革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


1615190367861018765.jpg


此次会议是人才人事工作系列调研的首场座谈会,后续还将组织不同学科和平台、不同类型队伍建设、不同人事工作专题开展调研,坚持“深入院系、问题导向,广纳意见,推动落实”的原则,充分有效地与部院系所沟通,助推各项人才人事改革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