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昌平教委一行来北师大教育学部座谈交流

昌平教委一行来北师大教育学部座谈交流

2月4日,昌平区教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建,区教委副主任钱正秒、苏俊山等一行7人来北师大就基础教育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北师大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处长吴汉锋等参加座谈会。


1612574610818077291.jpg


王建首先介绍了昌平区教育基本情况及合作需求,指出目前昌平区的教育增长速度滞后于群众的增长需求,希望北师大教育学部在对该区基础教育全面诊断的基础上,就昌平区教育“十四五”期间如何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强国战略,如何匹配广大群众的诉求,如何链接昌平区的功能定位等,给出系统性的规划建议。


1612574610954081806.jpg


朱旭东介绍了北师大教育学部的专家力量,以及培训学院、教育家书院等培训支撑平台,并以教育学部与海淀区和门头沟区教委的战略合作为例,强调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机制的重要性。他逐一回应了区教委的需求,同时提出希望与昌平区教委共建“一院五中心”,整合未来教育、智慧教育、脑科学和学习科学等前沿技术,集教育、研究和培训于一体,为昌平区教育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1612574611124074066.jpg


吴汉锋提议,邀请国家级智库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的专家,对昌平区教委“十四五”规划初稿开展宏观咨询和微观诊断,规划报告能够体现国际视野,落地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同时建议双方建立务实的合作机制,在开展合作研究中引入脑认知等前瞻性的教研项目。


 

1612574611426097430.jpg


施克灿在总结中表示,服务昌平区教育改革发展对北师大教育学科发展大有裨益,教育研究只有深入一线才能结出丰硕的实践成果,进而提炼出理论观点。


20210206161261637087704539.jpg


王建感谢北师大专家对昌平区教委工作的指导,期待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希望在北师大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几年的努力,昌平区能够从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迈进,教育改革迈上新台阶。本次座谈会交流深入,成果丰硕,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也为后续项目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1612574611951066707.jpeg

1612574612486026356.jpe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