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周作宇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21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国际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周作宇出席会议并作点评。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吴玉军同志主持。

 


会上,吴玉军同志首先代表国际处领导班子重点从五个方面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过去一年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原因剖析,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国际处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并从学习、思想、工作多个角度,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和整改措施,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切实达到了厘清问题、取长补短、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的目的。


周作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国际处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报告,班子成员态度诚恳、知无不言,切实起到相互批评、帮助检查的作用。他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国际处的工作方向和定位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指出,现阶段国际交流面临很大挑战,需要转变思路、修炼内功,要注重在特殊情形和情境下的投入和产出,树立和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计划意识、焦点意识、团队意识、资源意识和创新意识,构建研究型组织、追求卓越、不断提升全球胜任能力,提升国际交流工作的敏感度、整合度、浸润度、变形度、持久度、显示度、活跃度,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全球发展战略规划(2020-2025)》,将国际化发展切实融入到学校建设的各方面,实现北师大国际化水平从1.0到2.0的转型升级。


最后,吴玉军代表国际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国际处领导班子将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并以此为契机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学校国际交流与国际化发展布局,全方位落实《全球发展战略规划(2020-2025)》,不断提升国际交流水平和服务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