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主持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周作宇主持召开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1月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周作宇主持召开学校统一战线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代表,发展规划处和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611297433729074514.jpg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围绕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就提升学校办学定位、统筹一体两翼格局、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注重交叉学科建设、完善成果评价体系、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聘用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引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健全应急指挥系统、关注师生身心健康、提升对外合作与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成员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以及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周作宇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认真编制我校“十四五”规划对于进一步统筹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编制工作过程中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结合非常重要。新形势要更加重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画最大同心圆。周作宇还通报了刚结束的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


161129744538600786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