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程建平出席科研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程建平出席科研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9日下午,科研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莅临指导,科研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徐洪主持。


1611191550096018600.jpg



会上,徐洪代表科研院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徐洪、王开存、汪曙光、孙宇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切实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形成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程建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科研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班子成员能够直面主题,切实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证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和高效率。他结合科研院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从加强科研院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增强整体战斗力凝聚力、提高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全面统筹全校科研资源、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对科研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同时,他特别强调,科研院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国家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等重大部署,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科学谋划“十四五”科研发展布局,全面推动新时期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1611191385779060761.jpg


最后,徐洪代表科研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科研院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召开2021年全校科研工作大讨论为契机,系统谋划“十四五”科研发展布局,全面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