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孙红培参加纪检监察办公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孙红培参加纪检监察办公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纪检监察办公室于1月13日下午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纪检监察办公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参会并作点评,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1611188927780092378.jpg


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应中正代表领导班子从纪监办2020年工作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参会人员对班子的对照检查及问题表示同意。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要求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孙红培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纪监办领导班子和每位同志的自我检视和查找问题做到了深入、客观、实事求是、没有隐瞒,对问题的剖析很深刻,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体现了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体现了期望纪委整体工作水平和质量再上一个台阶的愿望,也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党内民主氛围,但在一些细节上还有进一步改进的地方。会上,孙红培还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各位校领导提出的涉及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意见,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在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孙红培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一个法宝,是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工具,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目的在于查找和发现问题,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克服缺点、改正不足、继续进步,进而达到思想认识上的统一和高度的团结,他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共同对照整改,克服不足,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20210121161120476690104428.jpg


会前,纪检监察办公室领导班子面向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TOP